蘑菇菇菇菇菇

出没随缘

『现代公寓向』我家室友是直男?!(2)

#妈啊热度居然过百了!!!居然有人关注我了!!!活在梦里啊啊啊啊啊
#吓得我赶快就更了
#暂定cp白鹊/邦信/水果组,其他角色和cp出没,什么时候出来我也不知道
#ooc和私设都有,慎入啊
#嘿嘿你们看得开心我就开心!












“......”
扁鹊也懒得多说,见对方不是贼就打算回去睡了。他随手晃了晃电蚊拍,吓得李白后退一步,直到见他把拍子放回柜子上才松一口气。
李白正打算说些什么,客厅的灯突然亮了。
穿着熊猫睡衣的马可站在房间门口,揉揉眼睛看清了情形:“李白你回来了啊......秦先生?还不休息吗?”
李白豁然开朗:“小鹊鹊姓秦啊。”
“......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“是啊,秦缓秦医生,我以为你们已经互相介绍过了。”
马可看向扁鹊,后者倒杯水喝一口:“我回房间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
扁鹊端着杯子回头看拽住他手臂的李白:“还有事?”
“当然有。”李白这会儿胆子大了,扯下帽子,露出被压得乱糟糟的柔顺棕发和翘起的呆毛,指了指自己脑袋,“你把我打成这样,我明天还怎么拍戏?你就没点表示吗?”
“没钱。”
“我不要钱。”他忽然凑近了扁鹊,眼里带了几分狡黠的光,“你不是医生吗,你得帮我治。”
马可也不知道自己这俩室友怎么就肛上了,一脸莫名其妙站一边看戏。
扁鹊索性转过身面对他,倒真认认真真看起他脑袋上的伤来,也不知被头发挡着能看出些什么。
扁鹊抬手在他头上一敲,正敲在肿着的地方,疼得李白龇牙咧嘴。
“是这?”
“对,对。”
“不会治。”
扁鹊说完回身就往房间走。李白立刻拦到他身前:“你不是医生吗,怎么就不会治了?”
“我又不是外科医生。”
“那你是哪科的?哪科都得帮我治。”
“妇科。”
“.......”
李白一口气没转过来,硬生生没了声音。
扁鹊直接绕开他回房间了。
李白去厨房拉开冰箱拿了罐冰啤,很是郁闷地往沙发上一坐,拉开易拉罐喝了一大口。
马可忍着笑坐下,拍拍他肩膀:“还喝?明天不打算起了?”
“明天没工作,睡一天都没事。”
“那你刚刚......”
“我逗他的,谁知道那个小医生这么没劲。”李白长叹口气,“居然有人没听说过我,菠萝你说这科学吗?”
“我倒觉得他挺有意思。”马可笑了笑,“他就是这么惹你了?”
“不是,他还把我当贼打了我一顿。”
“......你这幅打扮被误会很正常。”
“那我咋办,把烧烤摊变成签名会现场?”李白又灌了一大口酒,开始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。
怎么把扁鹊圈粉?
他也不是非得让全国人民都认识,但是身为自己的室友,对他的认知还停留在“演员”这个层面上,多多少少不太合适。
何况扁鹊表现得也太不以为然了。他就算表演个360度旋转跳跃再配上少女尖叫也不会让李白这么意外。
脑补一下那场面......
空调房里的李白打了个哆嗦。还是算了,当个普通粉丝就可以了。
马可打着哈欠站起来往房间走:“我先睡了,你也早些休息,气色不好影响上镜。”
“知道。”李白点头,摆摆手靠座垫上,“这点职业素养我还是有的。”


于是第二天扁鹊起床看到的就是李白四仰八叉瘫在沙发上打鼾,怀里抱了个垫子,一身酒气比昨晚刚进门还重些。
“......”
他把滚落到地上的易拉罐捡起来,将茶几收拾干净。沙发上的人翻了个身,没有半点要醒的意思。
扁鹊接着打开冰箱,从冰格中倒出十几颗冰块装进保鲜袋打结,走到沙发前把冰袋往李白脸上一搁。
“哎呦卧槽!”
原本睡得安稳的人瞬间坐起还差点从沙发边缘滚下去,登时就清醒了。看清罪魁祸首他无奈扶额,“小医生你干什么......”
“帮你治伤。喏,冰敷。”
“......有你这样治的吗。”
李白苦笑一声,哀叹着又倒下去。
“洗完澡回房间睡。”扁鹊捡起冰袋又要往他脸上放,被李白眼疾手快地阻止,接过来老老实实贴上头顶敷着,“你不是要拍戏?”
“今天不去。”
“那也得起来,沙发要坐人。”
“不如你坐我腿上?”
李白在那调笑着随口一说,扁鹊就拿双漆黑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,直盯得李白心里发毛,认命地坐起来,任脑袋上的冰袋落在地上:“我洗澡去。”
他站起来没走几步,听见后面扁鹊的声音:“喂,你的帽......”
扁鹊刚迈出腿就踩在冰袋上,脚底一滑就往前摔。李白转身就看见扁鹊直直往自己扑来,还没怎么反应过来,只听“咚”得一声巨响。两个人一起砸在地板上。
李白只觉得眼冒金星,想着完了这下脑袋是真肿了。
扁鹊弯着手肘刚支起上身,就听见门“咔嗒”一声,伴随着韩信的声音:“你们怎么没锁门......啊啊啊抱歉打扰了!!!!”
然后门“砰”得又关上了。
“......”
这下扁鹊不由有些脸上发烫。他迅速撑起身子,还没站稳,拖鞋在化了一地的冰水上又是一滑,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头朝下又摔下去,直接砸在李白胸口。
李白:“......你是搬过来谋杀我的吗?”
扁鹊抬头瞪他一眼。李白尽见着他冷着张脸的模样,此刻突然看见他脸上微红,双眼又是急又是怒的这么一瞪,一时之间简直愣了神。
近看他还挺好看的......
扁鹊哪知道李白的思路已经一路狂奔到了西伯利亚,他就想赶快起来,摆脱这个暧昧得不行的姿势。
“怎么了?”
门好死不死地又开了,还是两扇。马可和刘邦一个从房间出来,一个从门外冒进个头,同时问了句话又同时沉默了。
死一般的寂静。
然后是刘邦那边先做出反应:“不好意思,你们继续,继续。”然后关上了门。
李白:......
扁鹊:......
马可的记忆还停留在昨晚两个人相看两生厌的阶段,完全不知道事情怎么就发展到了这个地步。他倒很快发现地上那滩水渍,意识到真相没有他想的那么龌龊,忙上前把扁鹊拉起来。扁鹊一声不吭转头进了房间,顺手还带上了门。
李白还坐在地上。马可当他摔傻了,伸手在他眼跟前晃晃。
李白:“......我好像恋爱了。”
马可波罗:......哈?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5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